【新浪新聞】東華學子通過「Autodesk AutoCAD Certified User國際認證」成績卓越(恭喜光電系通過同學)

資料來源:https://m.news.sina.com.tw/article/20211222/40872306.html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11222 15:50:39) 國立東華大學光電工程學系開設之「光電工程數位製圖」課程於12月21日辦理本年度最後一梯次工程繪圖類「Autodesk AutoCAD Certified User國際認證」檢定考試。本次東華大學參加檢定同學共榮獲34張國際認證,通過率達97.1%的亮眼成果,是目前東臺灣之冠,確實展現學校「親產業」的專業技術人才培育特色。

 

「光電工程數位製圖」為教育部潔能系統整合與應用人才培育計畫之專業技訓課程,從110年9月中旬起共計54小時,課程包括光電工程識圖、電腦輔助製圖基礎、太陽光電維運技術、太陽光電法規等,從基礎課程到專業技能訓練,輔導學生報考繪圖職類相關證照。

 

擔任本次「監評委員」教師暨東華大學能源科技中心主任白益豪指出,工程繪圖為工程界的重要溝通語言,可用以培養學員精確的表達物體之形貌、思考生產與製造流程,並充分的應用科學、資訊科技與美學等知識進行產品模型繪製,同時累積規劃與設計能力。今年度共舉辦4梯次考試,東華大學共計考取71張「Autodesk AutoCAD Certified User國際認證」,可看到東臺灣工程繪圖人才也逐漸成長茁壯,這對相關光電、石材、創課產業注入新的生力軍。未來希望結合更多大專、技職院校和企業共同合作成為東臺灣於工程數位製圖的培力基地,讓學習有更多的想像與可能性。

 

▲東華大學辦理教育部潔能系統整合與應用人才培育計畫之專業技訓課程。

▲東華大學辦理教育部潔能系統整合與應用人才培育計畫之專業技訓課程。